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图书馆
郑州十二中借还书管理制度
责编:12中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11-19

 郑州十二中借还书管理制度

1.了解馆藏结构,熟悉掌握计算机借、还书的操作程序,独立处理借还书过程中的问题。

2.严格执行借书期限、过期罚款制度,加快图书流通周转。

3.读者借书时,应认真核对借书证信息,不允许用他人借阅证借书,对冒借或转借的读者进行批评教育,并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4.告知读者认真检查自己所借的书是否有污损,若有及时作出技术处理。

5.停止出借有问题图书,并注明问题所在,如本人不能处理交部主任或相关人员处理。

6.读者还书时,工作人员要仔细检查,发现问题,应按有关规章制度实施罚款,逾期罚款一般利用计算机处理,如遇计算机不能处理时请部主任手工处理,但须提供收据;并对还回图书及时充磁。

7.还书时要求核对所还图书数量及书名条码,准确无误后再按库分类摆放到相应的书车上,并运送至各库。

8.定期检查还回图书的磁性,并及时补装磁条。

9.及时修补有轻微破损的图书。

10.认真检查、确定图书污损程度,决定能否再流通。

11.认真做好本岗位的各项业务统计。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