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能文亦能武,郑州12中学子唱响社团新主张
责编:团委 发布日期:2020-12-01

合唱社团

校园合唱社

无人机开发与研究社

无人机开发与研究社

拉丁舞社团展示

拉丁舞社团展示

影视表演社团

影视表演社团

性别研究社

性别研究社

微信图片_20201201213031

英语整本书阅读社团

动漫社

动漫社

乒乓球社

乒乓球社

12月1日下午,郑州12中2020年的社团纳新,如约在学校体育馆内热情开幕!据了解,此次纳新活动共计有学术科技类、文化艺术类、体育健身类、志愿公益类四个类别在内的21个社团参与,文、武对垒,上演“百团大战”。

“社团,让一群人因为同样的兴趣聚集在一起。”为了方便双向选择,各社团为招新准备了宣传海报,有的做成了喷绘,有的来自于同学们的手绘,这些极具创意的海报色彩纷呈,形式各异,彰显出了同学们对社团的极大热情。

招新活动现场,包罗万象的社团开启“抢人”模式,青寻文学社、英语话剧社、陈式太极拳实用拳法社、乒乓球社、微电影社、晴空心理社、性别研究社、筑梦·生涯社……看得人眼花缭乱,更有甚者,一群爱好相同的同学现场“组团”,别具一格的社团展示赚足学生们的眼球,让校园显得热闹非凡。

各社团都精心策划了社团特色,铆足了劲吸纳人才,社团辅导老师热情讲解社团特色活动,社团骨干积极回答咨询问题,新颖的宣传方式、多样的社团活动吸引众多学生,很多社团招新台前排起了长龙。影视表演社、服装表演礼仪社、拉丁舞社、校园合唱社精彩的现场演出,吸引了大量学生围观;动漫社招新处,一众身穿cosplay服装的动漫爱好者像是从漫画书里穿越而来,为场内增添了别样的风采;机器人发明与创新社的机器人表演憨态可掬,无人机开发与研究社的无人机在同学们的操控做着飞行表演,引人不禁驻足;e-数学实验室、生物实验科技电影社团、英语整本书阅读社向询问学生介绍着活动场地和专业师资的配备,激发了学生们浓厚的兴趣……各社团用真诚和热情,向每一位同学伸出友好的双手,整个招新现场充满了青春的活力,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校长孟天义、党委书记陈立新、副校长史克威等学校领导班子走进各社团招新点,与师生们交流互动,详细了解各社团发展状况、社团指导老师配备、社团活动场地等有关情况,肯定师生们创造精神和工作成效,对社团的发展方向、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等提出指导意见,副校长黄玉杰更是组建了英语整本书阅读社团。

学生社团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以其独特的形式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习兴趣、锻炼实践能力、培养团队精神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也为广大同学增长知识、拓展视野、提高能力创造了有利条件。为确保此次招新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团委和学生会认真筹备,多次召开相关社团负责人工作协调会,听取社团辅导老师和同学们对社团招新的想法和建议。招新前期,校团委通过LED屏、校园广播、宣传海报等形式,展示了各社团简介、部门架构、特色、常规活动以及招新标准等。

“通过参加社团活动,可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扩大了自己的交友范围,锻炼了社交能力,我会坚持到底,尽快融入这个大家庭的。”一位前来报名的同学说。

“此次新增了几个与课堂教学紧密相连的社团,如英语、数学、生物等”校长孟天义表示,社团课程是课堂教学的延伸,要积极整合校内外课程资源,实现社团课程校本化,校本课程项目化,让社团课程真正成为学校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社团课程开发与充实、不断推动校本课程开发,在丰富校园活动的同时,推动学校课程建设。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