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郑州12中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教育活动
责编:团委 发布日期:2020-12-09

            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12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1212日,北平学生举行第五次示威游行,高呼“援助绥远抗战”、“各党派联合起来”等口号。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

一二九运动85周年来临之际,为引导广大中学生深刻理解一二精神的真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全体学生肩负新时代使命、好好学习。129日,郑州12中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系列活动。

学校通过电子显示宣传屏、主题班会、主题团课等一系列活动,告诉全体同学要继承和发扬一二运动的优良传统,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为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在主题团课上,同学们观看了纪念短片、了解了一二运动的历史事件和背景、随后郑州12中团委书记王珵老师借此机会告诫全体团员青年:一二运动精神实质是爱和责任的体现,爱国要从爱校、爱家开始,班级是小家,学校是大家。爱人民要从爱身边的人做起,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长大后为祖国、为社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之后,同学们纷纷拿起自己手中的《团员学习手册》写下了此次主题团课的思想感悟。

高二四班赵慧欣说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共青团员,我坚信民族的独立,国家的富强,靠的是一代又一代的人浴血奋战、前仆后继而换来的,因此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这光荣的爱国传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以一名共青团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会主席、高二三班王子安表示,铭记一二九,青春我先行。今天是所有人的一二九,它不是简单平凡的一天,它是历史留给我们的一声警钟,提醒我们不忘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提醒我们要自觉担负起民族命运和国家发展的重担;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用最深沉的爱,去奋斗出一个美好的未来——是中国的未来,也是我们的未来。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郑州12中将爱国主义教育与爱家乡、爱学校教育相结合的一次思想教育活动,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更加努力,今后定会成长为一名能够肩负新时代使命的仁智中学生。


团委书记王和团员同学一起学习“一二九”精神

团员代表认真学习“一二九”精神

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二九运动精神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