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关于开展“我为两会写微议案”评选活动 的通知
责编:团委 发布日期:2021-01-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郑州市教育局文件精神,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决定在全校开展“我为两会写微议案”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围绕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积极推进我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增强高中学生的国家意识、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公民意识。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月23日-3月30日
三、征集范围
全校学生
四、征集内容
参与学生可就教育、医疗、环保、交通、养老、互联网+、传统文化等社会热点、热词提出意见、建议,并将其凝练成一条“微议案”。
五、征集标准
(1)微议案字数限制在200字以内。
(2)微议案应具有严肃性。
(3)微议案要有具体的建议。
(4)微议案须为原创作品。
严禁网上摘录和抄袭,一经发现,取消评奖资格。
六、活动安排
(1)微议案报送
报送时间为1月23日-2月3日。各班学生开展微议案创作,团支书负责收集整理,以班级为单位,以exce1表格形式(表格形式请参照附件)2月3日下午6点前发送至邮箱:634786134@qq.com(要求通过邮箱发送附件,以班级名称命名,如“高一(1)班微议案”)
(2)微议案点赞
2021年3月1日-3月12日,入选“微议案”将在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客户端展示,进行网络点赞。
(3)微议案评选
2021年3月13日-3月19日,郑州市教育局将根据议案内容质量和点赞数评选出100名“省会优秀场外小代表”。
(4)活动表彰
2021年3月20日-3月30日,评选出的100名“小代表”,由郑州市教育局颁发“省会优秀场外小代表”证书,并在东方今报封面展示,猛犸新闻头条报道。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2021年1月22日
附  件
 
“我为两会写微议案”参照格式
序号 班级 学生姓名 微议案内容
(200字以内) 指导老师 电话号码
(指导老师) 备注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