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关于《黄河历史文化故事》征稿的通知
责编:团委 发布日期:2021-03-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弘扬黄河历史文化,讲好黄河历史文化故事,把握黄河历史文化的深刻内涵,保护传承弘扬黄河历史文化,推进现代化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社科联决定编辑《黄河历史文化故事》一书。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现就文章征稿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文明的摇篮。黄河历史悠久,文化底薄深厚。习近平总书记曾明确指出,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二、稿件要求

1.故事要与黄河历史文化有关。包括历史人物、神话传说、黄河地名、历史事件、精神价值、水文水运交通等方面。

2.内容要积极健康,向上向好,通过抒其情、表其志,弘扬黄河正能量。

3.体裁以叙述为主(可适当插入图片),叙事生动、流畅,表达准确,文风淳朴,故事性强,文化色彩浓厚,具有可读性和感染力。

4.选题要代表本地文化特色,具有一定社会影响。

5.故事文稿字数每篇5000-8000字左右,参考文献要注明出处。

三、稿件组织

各班团支部要认真宣传,广泛动员,同时主动寻求本班语文老师的指导和帮助,积极组织上报相关稿件。稿件一经采用,结集出版,依据国家相关规定,给予一定的稿费。

四、截止时间

自通知之日起至2021420日截止。

五、投稿方式

作者在正文末尾处注明姓名、性别、单位、民族、联系方式、通讯地址。电子稿件统一压缩成文件包,注明“**班黄河历史文化故事”,发送至电子邮箱:634786134@qq.com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团委

2021326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