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保持校园清洁,从我做起” 倡议书
责编:团委 发布日期:2021-04-07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47日是世界卫生日。每年的这一天,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要举行各种纪念活动,那么你是否曾经想过自己愿意处于怎样的环境之中?是清幽洁净或是垃圾四处满天飞。当你背上书包踏入校园时,不经意间看到有人乱丢纸屑,你会劝阻他吗?还是视若无睹,反正不关自己的事,又不是自己家,管那么多闲事干吗?但你是否想过,一片小小的纸屑能反映出一个人的道愿水平与环保意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随地乱丢垃圾,那我们的校园不就成为垃圾场了吗?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希望生活在一个干净的环境下。走进校园,地面上千干净净没有任何垃圾,树枝绿叶繁茂,一股青草味迎面扑来,沁人心脾,令人整天充满好心情。

“校园是我家,卫生靠大家”,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也有很多同学为了学校的环境卫生作出了自己的表率.他们在平常的劳动中养成了很好的习惯。例如:该如何扫地?该如何擦窗子?营造整洁优美的校园生活环境,是我们的共同心愿。为此,我们要做到:

 一、人人动手,从我做起,争做“行”文化美丽校园的志愿者

 牢固树立“热爱校园、维护环境”的思想,自觉增强文明卫生意识,踊跃参加校园环境整治活动,自觉搞好教室、公共区等内外环境卫生,切实做到垃圾不乱扔,污水不乱泼,杂物不摆,共同营造天更蓝、地更洁、校更美的校园生活环境。    

二、人人参与,树立新风,争做“行”文化文明风尚的宣传者

自觉摒弃不良习俗和不文明行为,不随地吐痰,不乱丢乱扔,看到垃圾主动弯腰捡起,培养良好公共卫生习惯。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培养良好的社会公德和个人品德,以文明行为引领身边人,形成人人关心校园、人人爱护校园、人人建设校园的良好氛围。

 三、倡导正气,强化监督,争做“行”文化典雅环境的维护者

要积极维护优美的校园环境,不乱泼乱扔,不乱停乱放,不毁坏公共设施。认真履行监督义务,对破坏环境卫生、损毁公用设施的现象和行为进行劝阻、制止,为建设美好校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四月是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当我们行走在繁花似锦的校园里,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当我们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中读书时,哪能不全神贯注?当我们在整洁优雅的环境中学习时,定会倍感心情舒畅。优美的环境,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爱护。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高尚;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会谦让,学会做人。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