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历史学科主题活动方案
责编:团委 发布日期:2021-05-1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100华诞,100载艰苦卓绝,100载成就辉煌,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承载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反映了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不断追求,是我们党、国家、民族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源泉。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响应党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号召,进一步激发全体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讴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坚定“四个自信”、牢筑信仰之基、爱国爱党爱校的红色传人,经学校行政会研究决定,在全校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党史知识竞赛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知史明智,行以致远。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提高学生对历史的学习兴趣,拓宽其学习历史的视野,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活跃学校气氛,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进一步提升班级和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向同学们普及国家基本知识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活动主题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三、组织领导

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学校成立“青春心向党•唱响新征程”主题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统筹、组织、指导和督查等工作。

  长:孟天义  陈立新

副组长:史克威  黄玉杰      马春堂

  员:杨林枫  祁振要  李振宇         

钮亚军      刘洋洋       

四、活动时间、地点及排练要求

竞赛分为书面初赛、聆听互动、现场决赛三个阶段,设一等奖3,二等奖4,三等奖5个。

1.书面初赛

高一年级全体学生进行笔试,各班的前五名同学会晋级到下一阶段。初赛题目包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知识、党章党规党纪相关知识、《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等时政热点,题型包括判断题、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书面试卷从下发的初赛题库中选取60%-70%

2.聆听互动

各班选拔出的五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在五楼党校教室共同聆听党史学习。加强学生对党史的理解,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坚持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3.现场决赛

决赛将在报告厅举办,各班代表团出一人上台比赛,其余四人在台下进行比赛,参赛选手使用平板电脑答题,答题采用抢答的方式进行,决赛将请到两位导师为题目作出讲解,最终根据各班得分情况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五、活动要求

    活动过程中要遵守纪律,进出有序,着装整齐,站姿挺拔,精神饱满,有朝气。活动结束后请各班级清理各自场地。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