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郑州12中600名学子争当“党史小达人”
责编:团委 发布日期:2021-05-31

 1

郑州12中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历史学科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2

台上选手沉着冷静

微信图片_20210528134134_副本

台下选手帮答

微信图片_20210528134622

初赛选拔

3

学校党委书记陈立新讲授专题党课

11

党委成员积极参与

微信图片_20210528134109_副本

历史老师王勇为学生进行点拨

5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天义点评

4

三个团队荣获一等奖

“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救国救民,从洋务派的学技术,到维新派的学制度,再到资产阶级革命派的学制度和文化,上下求索前赴后继。”5月27日下午,郑州12中报告厅内热血沸腾,一场由600名学生积极参与其中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历史学科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落下帷幕。学校历史组老师立足学科实际,以赛促学,现场以“陈独秀”“西柏坡”“长征精神”“入党誓词”“脱贫攻坚”等为关键词为学生讲授微党课,一节特别的红色课堂,给学生留下深刻印象。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郑州12中党委、团委、历史教研组联合策划组织,六百名高一学生积极参与,旨在以答促学、以学促做,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学校历史教研组组织12个班级以随堂测试的形式,每个班级筛选出对党史知识掌握较好的5名学生,组成12支代表队参加决赛。第二个阶段党委书记为入围学生讲授专题党课;第三阶段为团队决赛,高一年级师生到场观看。

党史知识竞赛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知识,以分小组积分争夺排名形式呈现,设置了必答、团队抢答和个人抢答三个环节。各代表队在比拼过程中,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互不示弱,尤其是“团队抢答”环节,把赛场气氛推向高潮;台下观众们亦化身“亲友团”,投入到答题的“帮答”环节中来,为参赛选手出谋划策、加油鼓劲,使得竞赛精彩纷呈,悬念迭起。在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最终高一七班、九班、十班三个代表队荣获此次活动一等奖。

“没想到党史知识竞赛是这么紧张刺激的”“问题的设置很有代表性,不仅对以往党史方面的学习进行了回顾,同时老师也对问题进行了点拨”,积极参与其中的“亲友团”激动地说道。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天义全程参与其中。在点评环节,孟天义充分肯定了学生的阳光向上、博学儒雅;团结合作,永争第一的精神风貌,同时表示,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开展,以丰富的学习形式和载体,强化了学生的政治素养和理论素质,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党史,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党史学习中要从多读书开始,读经典、读原著,在读书中悟原理;要多对照,对照历史知识盲区进行补充学习。要多思考,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