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线上+线下” 郑州12中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责编:团委 发布日期:2021-09-18

微信图片_202109181603372

 郑州12中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81603375

全体师生默哀

微信图片_202109181603373

学生认真聆听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十二中学子积极参与答题活动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郑州12中学子积极参与答题活动

班主任通过钉钉群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网络答题活动

班主任通过钉钉群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网络答题活动

校团委通过团干群动员各支部积极参与网络答题活动

校团委通过团干群动员各支部积极参与网络答题活动

教学楼电子屏幕上“勿忘血泪,勿忘国耻”

教学楼电子屏幕上“勿忘血泪,勿忘国耻”

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抗战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16日—9月18日,郑州12中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主题,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线上答题,引导学生重温历史

根据郑州市人防办、共青团郑州市委员会向全市青少年朋友们发出的倡议,9月16日,郑州12中团委在线上组织开展了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知识网络答题主题活动。各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十二中学子纷纷参与到答题中,并在网络答题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历史真相,增强民族责任感。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让我们纪念这个日子,重新感受历史。

线下团课,警醒学生勿忘国耻

9月18日,正是郑州12中高一新生返校报到的日子。共青团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委员会组织全体高一新生开展了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团课活动,同学们一起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展望未来。

“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铭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上午10:00,随着凌厉的防空警报在校园上空响起,高一年级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默哀三分钟,班主任就“九一八”事变纪念活动的意义、“九一八”事变的启示及如何做好当下,开展了一节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随后,班主任老师组织了观看“九一八”事变纪录片,让同学们了解在1931年的9月18日,日本策划、发动“九一八”事变以及对我国东北进行残酷殖民统治的屈辱历史,清楚自己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少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各班通过多媒体手段对历史场景照片、文物照片等的展示,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证实“九一八”事变的真实性,生动再现了东北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历史画卷,增强了大家自觉维护领土完整的意识,极大地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促使师生们更加明白“惟自强,才能自救;自强者,人恒强之”的重要意义。

“我们要告诉民族,勿忘九一八,勿忘国耻当自强;我们要告诉自己,铭记历史,强国有我勇担当。”高一一班班主任老师朱元杰满怀深情悼念“九一八”事变中的罹难同胞,并向抗战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随后,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和平年代当以强国为己任。

团课最后,校团委书记王珵向学生发出倡议: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做民族精神的宣传员。励志奋斗,振兴中华,做时代精神的践行者。居安思危,爱国奉献,做奋斗担当的实干家。十二中学子们,先辈们用热血和信念点燃了民族复兴之火,时代的重担已然落在我们身上。让我们一起携手,在铭记历史中坚定前行,在励志奋斗中绽放光彩,在居安思危中勇于担当,发奋学习,增长才干,自强不息,用一颗颗赤诚的爱国之心,谱写祖国更加绚丽多彩的篇章。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