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青年大学习”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责编:团委 发布日期:2021-09-23

 依据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做好组织中学生参与“青年大学习”行动工作的通知》,为把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按照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要求,不断增强青年“好团团在身边、好道理在身边、好服务在身边、好伙伴在身边”的“四好”感受,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结合团省委工作要求和我校实际,特要求如下:

1.总体要求:运用网络新媒体,借助“团团带你学”、《共青团公开课》等学习产品,开展学习。

2.操作流程:

①在微信公众号搜索“郑州共青团”,关注公众号

②关注并点击进入公众号,点首页下方“大学习”栏,然后在菜单中点选“青年大学习”。过去登录过的同学点击页面右下角“我的”,点“个人信息修改”,将“手机号/学号”和“班级/团支部”两栏改为现在的班级信息(高一新生还需修改“所属学校”, 点选“郑州市 市属中学1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手机号/学号”统一填写班级编码,以便后期统计各班参与学习情况)。高一同学为“2021**”(如高一一班为“202101, 高一二班为“202102”,依次类推),高二同学为“2020 **”,高三同学为“2019 **”。(请务必准确填写)

班级/团支部,高一同学为“2021**班团支部”(如“20211班团支部”),高二同学为“2020**班团支部”,高三同学为“2019**班团支部”(请务必准确填写)

注意:首次登录学习进入信息录入界面。请务必完成各项信息的填写,下次学习就可以直接登录,省去填写信息。

a.进入页面后点“请选择组织”,出现下拉框后选“省辖市 ,确认。

b.依次在下拉框中点选“郑州市”,保存 点选“市属中学1”,保存点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保存。

c.填写“手机号/学号”统一填写班级编码,以便后期统计各班参与学习情况)。高一同学为“2021**”(如高一一班为“202101, 高一二班为“202102”,依次类推),高二同学为“2020 **”,高三同学为“2019 **(请务必准确填写)

“班级/团支部”,高一同学为“2021**班团支部”(如“20211班团支部”),高二同学为“2020**班团支部”,高三同学为“2019**班团支部”(请务必准确填写)

d.填写姓名务必填学生本人真实姓名填写“所在区域”,统一选“郑州市”“惠济区” 填写“出生年月”。

③进入首页页面点“点击学习”(如页面提示扫码关注“河南共青团”,扫码关注即可)

④进入页面点击“立即学习,点“我要签到”,进入页面后选“河南省”“郑州市”,然后“开始学习”。

⑤签到后,点击“开始学习”,开始播放学习视频。视频播放过程中需要完成几个页面弹出的选择题,完成选择题和视频学习时间后页面显示“恭喜你完成第*期的学习”(每次学习时长在10分钟左右)。

3.学习要求:

①请全体同学增强主动意识,每周利用周末回家的时间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网上学习,各团支部要做好统计、督促。

②每次完成学习后会有学习记录,故请用同一微信号进行学习,并保证每周坚持学习。每个微信号只能一个人学习提交,一个微信号重复学习(提交)无效

后期有关于“青年大学习”的其他要求,另行通知,谢谢!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