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网络管理
学生上机操作守则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19-04-22 ┆ 访问量:0
学生上机操作守则
 
一、学生上机操作,应带好学习资料和学习用具,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提高上机效率。严禁携带磁盘、光盘,U盘等设备,一经发现将其没收。
二、进入微机室必须穿鞋套,学生进入微机室不得大声喧哗,脚步轻稳,对号入座,严禁拥挤、推拉和打闹,保持室内安静。
三、保持室内卫生。学生不准在微机室内吃零食,不准乱抛纸屑、杂物。
四、学生在指定机号的机器上进行操作,运行程序前要检查相关设备的完好性,如有问题,要及时向指导教师报告。
五、严禁将身体及物品压在相器上的任何部位或在机器上乱写乱画,并不得触碰与本次无关的其它仪器设备;严禁随意按、拉电源或插座等带电设施。
六、学生上机操作过程中,爱护公物,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学习期间不得上网聊天、玩游戏、访问其他网站,不得滥用与本次学习任务无关的软件内容,不得随意删除系统文件、不得修改或删除其他学生建立的文件夹、不得在机器上乱加口令,做一个文明用户,不得有破坏系统的行为,不得干扰和影响他人学习。
七、学生在操作过程中,要随时观察软件的运行状态,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教师报告,并做好处理记载。
八、计算机主机及附件不得随意拆卸,如有发现,从严处理。
九、学生操作完毕后,应按照正常的程序关闭计算机,并收拾好学习用具,将键盘、椅子等放回指定的位置,有序离开机房。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