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网络管理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网络安全工作体系建设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1-10-25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网络安全工作体系建设

 

为了加强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全面提高信息安全防护能力,加强对我校校园网的运行和使用管理,防止有害信息侵害,促进我校校园网的健康发展,学校决定健全和完善学校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各司其责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校园网络信息管理和运行安全防范监控机制,切实做好我校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学校特成立校园网络安全管理小组。

一、人员安排

组 长:孟天义(校长)

副组长:史克威(副校长)

组 员:李九泉、郭志强、李飞雪、王超伟

二、工作职责

组 长:负责校园网络的政策性指导,执行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及时在组内传达贯彻,分解任务指标,指导小组成员及信息员开展工作。

副组长:监督校园网的安全运行;分栏目负责校园网站新闻、图片、资源的上传及审核工作,负责校园网的正常运行。

组 员:负责各处室各年级相应版块的新闻上传、审核及管理;组织实施信息化相关教育培训等。

三、工作要求

1.强化领导

校园网站建设关系学校形象,网络安全关系国家政治稳定和社会稳定,要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和长期性。

网络安全领导小组负责学校校园网稳定安全运行和保障,负责校园网站建设和信息的审核、发布等,组长负总责。

2.各负其责

按照“谁分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各领导小组成员要认真履行网络安全管理职责。

3.严格审核

完善网站的信息发布程序,不符合相关规定的信息不得在网上发布。定期巡查校园网信息,发现不良信息应及时作好记录并按程序上报处理。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