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网络管理
2022年学生文明上网管理制度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2-09-01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2022年学生文明上网管理制度

    一、爱护我校校园网络设备,维护校园网络的正常运行,任何人不得损坏校园网络设备。

    二、弘扬热爱祖国、崇尚科学、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坚持文明上网,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坚持传播有益于提高群体素质、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的信息,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网络舆论氛围。

    三、坚决抵制与社会公德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相背离的不良信息,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净化网络环境,不打不健康文字,不发不文明图片,不链接不健康网站,不提供不健康内容搜索,不发送不健康信息,不转载违法、庸俗、格调低下的言论、图片、音视频信息,积极营造网络文明新风。

    四、坚持自我约束,实施文明自律,规范自身行为,自觉抵制诱惑,远离陋习,宣传文明上网,倡导网络文明,做文明上网的宣传员。

    五、不得利用校园网络设备侵犯国家、集体、个人的合法权益,不得从事与犯罪有关的活动,不得利用校园网络从互联网上翻阅以下信息:

    1.违反宪法、与国家法律相抵触的信息

    2.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和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信息

    3.阴谋分离国家,破坏国家统一的信息

    4.歪曲事实、散布谣言、妨碍社会安定、损坏国家机关利益的信息

    5.挑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信息

    6.宣传封建迷信、色情、淫秽、暴力、赌博、凶杀、教唆别人犯罪的信息

    7.自觉接受管理,欢迎大家监督,文明健康上网,谈论文明话题,做文明上网的模范和榜样。

    8.上网时,不要给出能确定自己身份的信息,包括:自己姓名、家庭住址、学校名称、电话号码、身份证号码、父母姓名及身份、家庭经济状况等。

    9.从自身做起,以积极态度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承担起应负的责任,始终把公众利益放在首位,自觉履行文明上网。 体现文明上网的精神风貌。

    10.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大兴网络文明之风;自觉成为文明网民;互相监督,互相帮助,共同倡导和建设网络文明新风,齐心协力,自觉远离陋习,弘扬网络文明、倡导健康生活,为营造绿色网络环境,创文明、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