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学生发展
积极谋划,让德育有章可循
责编:admin 发布日期:2015-04-15 ┆ 访问量:0
学校教育应以德育为先,为营造良好的德育氛围、寻找有效的育人途径、秉承着“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郑州十二中学生发展中心今日成立了“郑州十二中德育课程系列化研讨小组”。小组成员涵盖了该校多位明星班主任和德育骨干力量。
2015年4月15日德育小组第一次研讨会召开,会议以研讨:郑州十二中学生培养目标及围绕培养目标应开设怎样的德育课程为纲进行。
由于会前三天学生发展中心已将研讨主题告知大家,所以大家都是有准备而来,会议现场各位老师发言甚为积极。首先发言的是高三年级长赵秀娟老师,她说:“我觉得我们应该从高一开学第一天的入校教育做起,在军训前,专门做入校教育,特别是校规校纪的传达。”她的这一观点得到了袁四零老师的认同;随之,高一年级长常瑞芳老师提出:我们以什么形式来进行入校教育呢?大家于是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最后达成一致意见:开学第一天以《学生发展指导手册》为蓝本对学生进行行之有效的入校教育。
当谈到班主任与学生相处时,明星班主任徐丽敏老师说:“我觉得班主任与学生相处应该是温润的、润物于无形的,而不是强压式的;偌一学生内心世界很丰盈,那么他的外在表现不会很荒唐。我觉得书籍是引导学生心灵的最好帮手!我们应该确定一套有意义的书籍推荐给学生,让他们去阅读。”徐老师的发言得到了渠长艳老师的赞同,当时还有几位老师含笑赞同。
会议最后决定1、从高一的入校教育开始做起2、研讨出适合学生阅读的书目,并开展读书活动3、将每个年级的班会系列化全校推广。
德育建设,任重道远,因为它源于人性而归于人性,它直接导向的是我们给了孩子一条怎样的路。郑州十二中德育课程开发已经在路上了,相信一路风景会很美。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