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综合治理办公室
“自查+指导培训” 郑州12中将食品安全工作“置顶”
责编:十二中综合治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1-20

自查+指导培训郑州12中将食品安全工作置顶

郑州12中举行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

 

惠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科长李晟为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校长孟天义、党委书记陈立新、副校长黄玉杰参加此次培训

 

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认真聆听并记录

 

开学以来,校长孟天义走近学生关注学生用餐感受

 

开展食堂工作专项自查后,根据问题开展专题研讨会

 

“学校供餐群体特殊、人数众多,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点多面广,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是学校正常运转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增强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责任感、紧迫感,提升食堂服务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926日,郑州12中特邀惠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科长李晟为学校食堂员工进行食品安全专项培训。校长孟天义、党委书记陈立新、副校长黄玉杰与全体食堂从业人员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李晟从法律依据、属地管辖、食堂现状、特点入手,从法律法规、从业人员管理、操作规程、应急管理等方面开展培训。李晟以典型案例、日常监管常发问题为依托,解读了学校食品安全必须做好采购、储存、制作和供餐、清洗消毒、应急处置五个环节的工作。同时强调,“学校食堂是集体用餐场所,保证食品卫生安全是食堂安全生产的第一要素,根据食堂的特殊工作环境和工作人员状况,进行针对性强的食品卫生安全的管理与培训,对食品在选择,生产和销售的全过程进行约束,确保其处在卫生安全的状态,提供给用餐的师生以安全卫生,有营养的食物,以保障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随后,李晟又为12中的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详细解读。通过培训,从业人员更加深刻体会到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明白了从事食品行业所担负的责任和义务。

黄玉杰表示,“监管部门专业的指导,不仅有助于学校与属地监管部门有效沟通、密切配合、强化联动,同时为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凝聚合力。”

据了解,郑州12中自秋季开学以来,制订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方案,多次组织食堂人员培训,孟天义带队班子成员早中晚三餐参与陪餐、调研并深入食堂后厨查看从业人员工作流程,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同时,学校聘请专业人员到现场查找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召开专题研讨会,认真研判当前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形势,要求中层以上干部要加强学习,把握食品卫生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强化底线思维,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师生在校的饮食安全、卫生、健康。

孟天义在培训会上提醒从业人员,学校将采取“点穴式”督导的方式,查找工作中的不足,以“穿透式”管理,推动工作措施落实落细。他表示,此次的食品卫生安全培训只是开始,后期将组织开展专业知识“一遍过”测试,检验此次学习成果,测试合格方能上岗。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