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政教处
郑州十二中政教处对学生管理“明细节、抓常规”
责编:政教处 发布日期:2015-11-26
20151126日上午课间操时间,郑州十二中政教处主任、副主任召集各班班长、生活委员开会,旨在让学生领会王校长提出的打造实获文化、培养弘毅之士的核心办学理念,并在实际的学习和生活中践行这一核心理念。针对近段时间存在的问题,政教处提出明细节、抓常规的班级和学生管理思路,要求学生在常规管理中做到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作为高中的学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做到这一点是应该的,也是能够做到的。在班干部会议上,黄玉杰主任对提出两点:1、个人心静。主要指学生来到学校之后,把心收回来,保持内心的宁静,把自己的注意力用于看书、学习以及做一些对自己自身提高及为学校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2、教室安静。主要是指在学校自习课时教室内保持安静,学生都能写作业、看书等基本要求;同时要求在课件时间、上下午上课之前的时间各班安排有自己的班级活动,而不是大声喧哗、打闹,甚至是打球等行为。
古人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针对学校卫生情况,政教处总结前段时间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同时对下一步的卫生标准提出了要求。班干部会议上,表扬了高三年级同学,全体高三年级每天做到教室内外卫生整洁,在冲刺高考的日子里不断通过各方面的提升为高一、高二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做出榜样。同时,黄主任强调,一个好的学习环境非常重要。目前室外清洁区卫生打扫的整体较好,但是室内还存在问题。针对细节问题进行了点评。
最后,要求存在问题的班级本周日通过班会时间进行班级研讨,让同学们既能够保持个人心静,教室安静,又能够保持校园干净。在会议结束之前,对班干部同学进行了工作的肯定和鼓励,鼓励班干部同学有责任、有担当,工作执行力要强。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