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政教处
2015年郑州十二中温暖寒冬系列活动策划书
责编:政教处 发布日期:2015-12-25
 
一 活动目的:为把弘毅之士培养目标具体化、精细化,通过活动感染学生、启发学生、提升学生,在关爱他人、关爱集体、关爱社会中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集体意识,让学生在活动中关注自己的言行举止,在活动中有行动、有感悟,也为了更好的利用每天上午的大课间时间,特开展温暖寒冬系列活动。
二 活动领导及组织:马春堂、毛东旺、史克威、黄玉杰、李振宇及德育部门其他相关人员;活动由政教处、团委、学生发展中心联合启动。
三 活动形式
分为四个系列活动,即第一阶段“温暖寒冬---我为老师做件事”;第二阶段“温暖寒冬---我为班级做件事”;第三阶段“温暖寒冬---我为学校做件事”;第四阶段“温暖寒冬---我为社会做件事”
四 活动对象: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全体学生
五 活动时间
2015年12月16日-2016年1月15日 上午10:00-10:30
六 活动准备及流程
(1) 政教处利用课间操时间召开学生大会,发出倡议;召开各班班长、团支书会议,对前三阶段的活动作出具体部署与安排。原则上集体活动时间以每天上午10:00-10:30之间进行,学生至少参与其中一项活动。第一阶段“温暖寒冬---我为老师做件事”集体活动主要以帮助打扫老师办公室等方式开展;第二阶段主要以擦拭教室内外墙壁(包括脚印、球印等污渍痕迹等)、随手捡起教室垃圾、不乱吐乱画等方式开展;第三阶段主要以擦拭教学楼一楼、二楼外墙壁(包括脚印、球印等污渍痕迹等)、捡起楼梯和校园垃圾、打扫校园卫生等方式开展。
(2) 总务处制作条幅(挂在校园里)
“温暖寒冬---我为老师做件事”
“温暖寒冬---我为班级做件事”
“温暖寒冬---我为学校做件事”
“温暖寒冬---我为社会做件事”
总务处制作绶带(22条)“温暖寒冬---我是文明天使”
(3) 办公室魏景进行拍照并根据政教处提供材料写成新闻稿。
(4) 团委具体负责与安排第四阶段的“温暖寒冬---我为社会
做件事”志愿者服务活动。
七 活动总结与评比:
活动之初,由各班班长组织班干部、小组长召开班会,研讨本班活动计划并上交一份至政教处,时间截止到12月28号;活动结束之后,由各班班长安排学生(可以小组为单位)写出活动过程、感悟与总结,并挑选5张以上照片和5份以上总结感悟上交政教处,上交时间截止到1月15日。由政教处组织各班班长轮换年级进行打分,评比出温暖寒冬系列活动优秀班级并给予相应加分;优秀学生(每班2-3人)和优秀学生感悟(每班2-3人),学生给予相应的奖励。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政教处
                                                              2015年12月21日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