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政教处
激情跑操 提升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责编:政教处 发布日期:2016-03-03
 这是跑操吗?学生和军人操练的目的不同,军人跑操是一种磨炼,是一种纪律,而学生跑操的目的是为了休息。要让学生在自由的慢跑中,让长时间紧张的头脑和精神得到休息,以便操后有更好的学习效果。上午10时,在郑州十二中的操场上,全校学生组成32个方队,排着严整紧凑的队形,气势昂扬地开始了跑操,踏着统一有力的步伐,喊着直冲云霄的口号,在环形跑道上奔跑,这是学校举办的跑操及队列展示活动。
 同学们精神饱满振奋、步伐矫健有力、队形整齐划一、口号简洁响亮,“十二中加油,十二中必胜,十二中第一,我们第一”的呐喊声震云霄,整个跑操队伍如蛟龙般气贯长虹,处处焕发着激情和力量,彰显了十二中学生严密的组织纪律性和高度的团结协作精神,展现出了十二中学子激情超越、阳光健康的良好风貌。
 在郑州十二中老师的眼中,跑操确实有实际意义。“高中学习压力大,体育课少,学生也不重视,上体育课拿着书看,只有跑操的时候不能看书,强制学生锻炼身体。”早晨要跑两圈以上,上午第三节课和第四节课之间的大课间休息还要跑,每天能跑几千米,学生在长身体的阶段,是有健身效果的。
 近年以来郑州十二中以跑操活动为载体,认真贯彻学生全面发展理念,在提升学生成绩的同时贯彻课程纲要,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对学生进行励志教育、养成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成果。十二中跑操以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抖擞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深深地感染着人们。激情跑操让学生迅速调整状态,养成惜时、高效、锻炼身体的好习惯,有利于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