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政教处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2015-2016学年下期第5周班干部会议安排
责编:政教处 发布日期:2016-03-29
1.安全教育
(1)学校餐饮文体楼正在施工,禁止学生进入施工场所;
(2)春季饮食安全教育及防传染病教育;
(3)财产安全教育;
(4)节能教育。
2.各班晨检要求:如有发烧等情况及时报告给校医。
另,各班班主任处配置有2个温度计,发现不舒服情况立即进行相关检查。
3.高一远足主题安排(各班提前准备)
主题:有以下主题可供选择,各班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自己的主题。
活动主题一:飞扬青春 :磨砺学生意志,彰显青春活力,远足过程中和到达活动地点后组织丰富多彩的团队活动,体现班级凝聚力。 
活动主题二:拥抱自然: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领略大自然的奇异风光,活动中注重积累有关风景的照片、视频等影像资料,撰写出描绘自然风光的文章。
活动主题三:和谐环保:活动过程中积极参与环保活动,捡拾公园景区游客遗留下来的食品袋等杂物,维护环境。
3.清明诗会安排:
a.班会时间:3月27日(周日晚)
b.内容主题:学校秉承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宗旨,决定以诗歌的名义纪念清明节。本次班会以“生命与怀想”为主题,可分“春和景明”、“清明雨上”、“催护新生”等篇章,可选取杜牧、孟浩然、李白、王维、杜甫、孟郊、苏轼、李清照等唐宋名家,艾青、冰心、俞平伯、朱自清,余光中、郑愁予、席慕容,海子、韩东、蓝蓝等15位现当代著名诗人有关春天、清明、希望的诗歌作品进行朗诵;
c.要求:各班以ppt或其他形式呈现,3月31日前填写班会记录表,上交3-5张电子版照片
4.政教具体加分/扣分 
一 积分:(以活动类为主,按年级进行)
1.班会:按照每月至少一次统一的要求,周日晚上按时召开班会且接下来的一周之内按时上交班会记录表的班级,每次积2分;
2.团委每月主题板报评比按3,2,1,0(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未办板报)进行加分;
3.中秋诗会、运动会、歌咏比赛等大型活动按总分3,2,1加分;
4.家长会,跑操比赛等以及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临时开展的活动进行评比之后按总分3,2,1分;
5.班主任按要求按时保质上交材料每次1分,未上交0分;如需评比等次,按3,2,1加分。
6.好人好事等根据情况分别加3,2,1分。
7.卫生、自习及大型集会等情况良好受到通报表扬的每次加2分。
8.参与学生会工作的学生,学期结束根据工作情况对班级给予加分,每名学生最多不超过3分。
二 扣分(以纪律、卫生等为主,按年级进行)
1.每日清洁区、教室卫生情况通报,每次扣1分;
2.教学楼内节能情况检查每次扣1分;
3.每日领导联合值班情况通报每次发现问题每项扣1分;
4.每月的仪容仪表检查不合格者每人次扣1分;
5.班主任会议(每月一次)迟到者每次扣1分;私事请假者扣2分,公事请教者不扣分;无故不参加者扣5分。
6.班主任、班级对本班学生的违纪扣分记入学生个人违纪扣分,不记入班级考核扣分。处于试读期学生的违纪扣分不计入班级考核扣分。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政教处

2016.3.25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