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部门
政教处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疫情防控时期学生生活、学习管理规章
责编:政教处 发布日期:2022-10-10

 

一、往返校

1.学生往返校(包括走读生)坚持两点一线,不到人多聚集的地方去,不和外人接触。

2.途中(回家和返校)规范佩戴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尤其是地铁。如果必须乘坐一定注意健康防护。

3.走读生不允许带校外食品进学校,不允许帮助住校生购买外卖或校外食品,违者将按照校规校级处理,学校门卫室有权查扣违禁校外食品。

二、教室

1.学生每天三次测温。务必严格、认真,不要流于形式。由专人负责,做好记录,测温人、记录人要签名,班主任审核后签名,《三次测温记录表》每周上交校医室一次。三次测温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如实上报班主任。

2.《晨午晚检表》和《因病缺勤追踪记录表》每天上交校医室一次,该填写的内容要填写完整

3.开窗通风。除极端天气外,必须开窗通风,开窗标准为:非极端天气所有窗户全开,极端天气时要保证靠外的一扇窗全开,靠走廊的一扇窗全开。

4.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学生应立即离校诊疗,班主任和负责班干部做好因病缺勤追踪。学生离校诊疗后第一时间将诊断结果发给班主任,后续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等校医审验后学生才能返校。

5.所有同学不允许将食品带入教室,更不允许在教室吃东西。

6.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规定,各班干部、小组长要负责责任,其他同学无条件服从疫情防控相关管理。

三、寝室

1.学生在入寝、洗漱、入厕时应注意自身防护,间隔2米有序排队。同宿舍学生的洗漱用具、毛巾等私人物品分开放置,避免交叉传染。不允许携带酒精、84消毒液等易燃易爆或有毒物品进入寝室。

2.午、晚检体温检测合格者方能正常进入寝室,不合格的学生及时告知班主任。

3.学生在宿舍应严格遵守宿舍纪律,注意个人防护,必须佩戴口罩。禁止携带食物进入宿舍。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保持2米间隔,禁止串寝、聚集说笑。

4.寝室长负责本寝室的纪律和疫情防控工作,发现特殊情况第一时间报告楼层的寝管老师。

5.寝室要做好开窗通风,极端天气可适度减少开窗幅度和时间,寝室长负责本寝室学生离开后打开门窗,保持空气流通。

四、接热水、如厕

1.为方便学生饮水,减少接水次数,避免学生在开水器附近聚集,学生尽量自备暖水瓶(非玻璃瓶胆)。

2.开水器和卫生间分配:以中楼梯为界限,教学楼东边的班级一律使用东边的开水器和卫生间,教学楼西边的班级一律使用西边的开水器和卫生间,禁止使用其他区域的开水器和卫生间。

3.为避免人员聚集,如厕或接水同学要抓紧时间,不迟滞、不停留,排队的同学不聊天、不扎堆、不嬉戏打闹。

4.学生去接水或如厕时,一律严格佩戴口罩。

五、就餐

1.严格实行分批次错时就餐。在本年级规定的时间内就餐。进入餐厅后在本班区域按照本人就餐后号就坐,所有学生单向就餐(朝同一个方向就坐),禁止出现乱坐、聚集和聊天的现象。

2.就餐上下楼路线和楼梯安排

就餐上下楼路线必须走本班楼梯,按本班路线行进。

3.到餐厅后必须排队打饭,保持足够间距,打完饭后按照餐厅柱子所贴班级编号和餐桌上所贴的个人就餐号单向、间隔就坐。

4.就餐前一刻取下口罩,吃完后马上戴好口罩,就餐期间禁止交谈。

5.因开学后实行错时就餐,请就餐完毕后一定要清理干净桌面,然后有序离开,出餐厅门立即排队回宿舍或教室。

六、其他要求

1.如有身体异常一定要及时、如实上报班主任,不得迟报、瞒报、谎报,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并接受校规校纪处理。

2.学生个人垃圾必须放入学生本人垃圾袋中,禁止随意丢弃,尤其是废弃口罩、卫生纸等。

3.开学后周末、节假日离校后两点一线径直回家,不要到人多聚集的地方去,不要到商场购物,不要到饭店、小吃店就餐,尽量减少和外界接触的机会。

4.严格遵守和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章制度,尤其是晨午晚检、因病缺勤、通风消毒、就餐、钉钉打卡、健康信息上报等;严格遵守学校错时错峰安排。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违反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章制度者从严、从重处理,情节严重的取消疫情防控期间就读资格。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