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概况
学校简介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是郑州市教育局直属的省级示范性高中,创办于1951年,占地面积38000余平方米,位于惠济区江山路与国基路交汇处。学校是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河南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样本校、河南省高中生生涯规划首批试点学校、河南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样本校、河南省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高中示范校、河南省首批人工智能实验校、河南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河南省十佳机器人学校、郑州市首批创新教育先进单位、郑州市首届研究性学习先进学校、郑州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学校、郑州市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单位、郑州市文明单位。

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秉承“求知明德 识理 健体”的校训,确立“博闻尚礼 成德达才”育人目标,形成“行稳致远”办学理念,坚持德育内涵建设,坚持探索有效课程、智慧课堂、学习可见,给学生更宽广的教育,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现代意义的合格公民和拥有健康、充实、丰盈、明亮自我的生命个体。

学校现有34个教学班,在校师生2000余人。学校现有教职工152名,其中正高级1人,高级教师62人,省级骨干教师8人,市级骨干教师19人,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5人,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5人,研究生学历48人,教育硕士29人。学校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科学管理,严谨治校,统领学校发展方向。学校素以校风正、学风浓的特点为社会推崇。据不完全统计,自1977年以来,学校输往高一级学府深造的学生两万余人。近几年,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已成为一所“有传统、有内涵、有创新、有前途”的省级示范性高中。

学校坚持硬件建设和内涵提升齐头并进,建有集藏、借、阅、研、展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图书馆,功能完备、设施一流的体育馆,以及由创新实验室、数学实验室、机器人工作室构成的创客工场,化学、生物、物理实验室设施完备,开设空乘、影视表演、篮球、田径等特色课程,助力学生多样化发展。

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突出规范、标准,注重学生个性特长的发挥及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适应社会生活能力的培养。在一代代十二中人不懈地努力下,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十二中已成为一所有传统、有内涵、有创新、有前景的省级示范性高中。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