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其他
绿色学校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2020-2021学年开展环保教育和低碳节能教育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0-08-01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2020-2021学年开展环保教育和低碳节能教育
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环保意识,倡导节能环保、低碳生活,不断美化校园及我们生活的环境。结合我校实际,开展“提倡节能环保,享受低碳生活”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提倡节能环保,享受低碳生活
二、活动目的:通过环保主题的系列活动,让同学们明白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从而提高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自觉加入到环保的队伍中来。做到净化校园、绿化校园、美化校园,为绿色校园的创建做出一份应有的贡献。
三、活动时间: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6月20日
四、活动对象:全体师生
五、活动内容
各班根据本班实际,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和实践活动,通过环保系列活动,让同学们明白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从而提高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自觉加入到环保的队伍中来。做到绿化校园、为环保做出一份应有的贡献。
1.“提倡节能环保,享受低碳生活”活动启动仪式,全校开展“提倡节能环保,享受低碳生活”系列活动,向全校师生发出节能环保,创建绿色校园的倡议。
2.开展“提倡节能环保,享受低碳生活”班级系列活动。各班开展主题班会,围绕“提倡节能环保,享受低碳生活”的主题,设计丰富多彩又有教育内涵的班会方案。
3.各班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立足校园做好人好事,净化、美化校园,在校园内开展清扫卫生死角、清洁墙壁、保持校园清洁卫生等美化校园活动。
4.各班布置“8个一”环保作业:(1)读一本关于科普环保的书籍。(2)捡拾一次废弃物。(3)制止一次违背环保的事。(4)调查了解家里塑料袋的使用情况,建议父母上街时自备袋子,尽量不用或少用塑料袋,并做记录。 (5)画一幅环保图画或写一篇环保文章。(6)为校园的植物设计一句温馨提示语,做成卡片。(7)为自己所居住的地区小树浇水或除杂草。(8)写一篇提倡环保意识的文章。(各年段也可根据自己年段学生的具体情况有选择地完成并做反馈) 
5.各班出好一期有关环保主题的板报。要求:板报主题要鲜明,内容根据各班队会活动主题。 
六、活动要求 
1、培养学生 热爱环保、关心环保,有责任感; 2、继续提高校园的卫生质量.,创造一个干净、舒适、优美的学习生活、休息的环境。 3、形成人人爱护公物、人人力求环保的好风气。 
七、活动总结
 1.各班要认真总结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要将环保活动与行为规范教育活动相结合,树立学生的环保意识,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 
2.每个班级选出3位环保小标兵,并予以表彰。 
3.每个班级选出5份作品参加学校评比。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2020年8月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