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招生招聘
中招入学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2023年中招有关问题解答
责编:郑州第十二中学 发布日期:2023-05-13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2023年中招有关问题解答

 

1.学校性质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始建于1951年,河南省示范性高中,中招第一批次录取学校,郑州市教育局直属公办高中

2.参考分数

年 份

2020

2021

2022

录取线

496

624

537

2022年我校录取线为537(满分600)分,2023年我校预估分数线在640分(满分700分)左右。

 

3.2023年招生计划

我校今年计划招生12个班,600(含体育后备生15人,其中男篮、女篮、田径各5人;艺术后备生15人,其中声乐、影视表演、服装表演各5)

 

4.崇智求真 行稳致远

我校以“行”文化为引领,注重“知行合一”,探索出了骨干人才培养的链条式发展路径、师生七能力、团队七特质、管理七策略,勾勒出“高 度 行”的融合渐进之路。文化创新引领教育教学改革,多点发力赋能师生全面发展,德才辉映成就师生精彩未来。

 

5.管理科学 成绩优异

我校探索出了科学高效的教学管理模式,实行分层教学,设置强基实验班,组建生涯梦想班,对数学、英语、物理等学科采取培优措施,精准实施基础调研、导师辅导、滚动管理等有效策略,形成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良性循环。2018年以来我校高考一本上线人数连年翻番,本科率达90%,增值性评价(高考各批次上线人数与中招录取时各批次潜力生情况对比)在全市名列前茅。

 

6.师资雄厚 课程丰富

我校教师中目前有河南省优秀专家、省培专家、正高级教师、河南省名师、郑州市名师、教育领导与管理博士等10余人,60余人获得省市骨干教师及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荣誉,中青年骨干教师占比70%以上,教学成果《普通高中创新教育“工场+项目”课程体系的构建与实践》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我校拥有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班主任队伍实力雄厚、经验丰富、担当负责、年富力强,连年获评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

我校通过智慧课堂建设完善核心素养培育指向的课程体系,高度重视书香校园建设,积极开展师生共读活动,开发语文整本书阅读、英语整本书阅读和数学建模等课程实施路径,定期举办文综、理综学科节、体育艺术节等系列活动。创客工场、数学探究、人工智能、声乐、影视表演、服装表演、篮球、田径等特色课程,助力学生多样化发展。经典咏流传、中秋诗会、校园戏剧节、课本剧汇演、英语歌曲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成长提供广阔的舞台。

 

7.设施齐全 设备先进

我校所有教室均配备智慧黑板、智慧教育终端设备等智慧课堂教学环境,拥有集“藏、借、阅、研、展”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智能图书中心,功能完备、设施一流的体艺馆,24小时自助图书馆、朗读亭、虚拟演播室、国学教室、全息影像教室、数字化地理教室、生物探究实验室、钢琴教室等硬件环境,给学生提供多样的学习体验。

我校实施全封闭寄宿制管理,拥有可同时容纳2000人就餐的高标准餐厅,宽敞明亮的标准化宿舍配有冷暖空调,天然气和太阳能洗浴设施配备齐全。

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微信公众号

 

学校网址:http://zz12z.zzedu.net.cn/

学校地址:郑州市国基路233号(江山路国基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招生咨询电话:0371-63981018 / 0371-63981017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