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欢迎您!
学校概况
校长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告别了年幼的稚嫩,走进这铸就了诸多辉煌的校园,踏上梦想的跑道奔向远方,你可知肩上扛起的是沉甸甸的希望?追梦之路道阻且长,从你走进高中校园的那天起,竞争便如影随形。既然激烈的竞争无法回避,那么我们就索性微笑面对。请记住,追梦的路上你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学校,同学们携手共勉,老师们关怀教诲;在家中,父母殷切的期盼、深深的祝福。
当然,学习绝不是高中三年的唯一使命,高考也不是人生的唯一终点,校园更不是我们鱼跃龙门的驿站。我们要学会生活,追求生活的本真,让学习、生活、人生相互影响、和谐共进,让校园成为寄托我们理想和情感的共同家园。在这里,我们不仅洒下了奋斗的汗水,也刻下了成长的印记;在这里,我们不仅拥有今天的幸福体验,更拥有明日的幸福期待。学校是我们一生中最快乐的地方,更是我们一辈子永远的精神家园。
 亲爱的老师们,当你迎着清早的第一缕阳光走进这神圣的校园,能否忆起我们共同的理想?“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怀着对教育的热爱,我们有缘走到一起,组成了一个和谐的团队。在我们心中,教师不仅是一种谋生的职业,更是一份担当;在我们心中,对生命的关注是一切的准则,对人的尊重是至高的道德;在我们心中,给学生原生态的教育、有未来的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这里,我们崇尚心灵的敞亮和坦诚,提倡相互的理解和包容,追求一种和谐的美丽;在这里,我们尊崇集体的智慧,提倡团队的精神,体验合作成功的快乐。
 我们要打造什么样的学校?
我们要打造的是这样一所学校:
——这所学校有一块坚实的基石,那就是人的生命。学校的全部运作,都是以生命为原点刻画的轨迹。
——这所学校有一个共同的信念,那就是要为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为学生一生平衡、和谐、可持续的发展服务。
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学生?
我们要培养的是这样的学生:
——我们希望走出十二中校门的孩子们,都能展现生命的丰富性和主动性,都有属于个体生命的发展空间。
——我们希望走出十二中校门的孩子们,都能抬着头,以一种阔大和豪放的胸襟去迎接未来的挑战,既能成为一名现代意义上的合格公民,又能成为一生拥有健康、充实、丰盈、明亮自我的生命个体。
 ——孟天义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国基路233号 电话:0371-63981709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